導演 / 編劇:鄭芬芬 
主演:張孝全、郭碧婷 
主題曲:多餘-楊宗緯
上映日期:2007年8月31日
 

剛看完

題材蠻特別的,有講到人格分裂.有關人格分裂的書,我只看過《24個比利》

這部只有3個人格,不過主要都是其中兩個人格在互換,另一個感覺相當於《24個比利》中的「老師」.但他只在一個場景被提到而已

所以會讓我覺得:該不會不管分裂成幾種人格,都一定會有一個理性的「老師」的人格存在吧?

不過本劇不是在探討人格分裂

而是在說一個人因為親眼見到自己的好朋友死了,因為受不了刺激、內疚而人格分裂

讓我訝異的是..《24個比利》的人格分裂是原本〝一個人〞因為小時候遭遇不幸導致他人格分裂.而【沉睡的青春】主角則是原本獨立的〝兩個人〞因為一個人死了,另一個人多了那個人的行為和〝記憶

行為可以說因為伯宇和子涵是很要好的朋友,所以子涵的行為舉止可以由平常相處在一起而學來的,但記憶這部份就還蠻不可思議了..不過我當然知道這只是,但想到《24個比利》是真實事件就覺得也許這部份也是有可能的說...?

然後我還覺得電影裡子涵的媽媽感覺很像惡婆婆...看到她後,感覺好像變在看本土劇................題外話..........="=

另外

電影裡常常會在劇情到一個段落後,將畫面模糊,然後用兩行文字來敘述,我覺得還不錯.跟藤井樹常在他小說段落後面加上幾行字一樣的感覺~




(↑其中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兩行,感覺是對一個人存有兩個人格的解釋)

最後結局在交代完問題的答案後,採開放式結束,留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還算不錯看的一部電影

看完找了一下相關文章,發現維基寫得很詳細...根本整個劇情包括結果都寫出來了...

不過看文字不會比看電影好看啦~

p.s.劇照&資訊來源:維基百科←有很大的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