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08/4/11
導演/編劇:喬比哈諾德
演員:海登克里斯坦森
   蓮娜歐琳
   傑西卡艾芭
   泰倫斯豪爾

劇情簡介:
年輕銀行家克雷擁有了一切:金錢、事業、美麗的未婚妻,目前他最需要的就是能救他一命的心臟移植手術。一天,他終於等到了捐贈的心臟,沒想到他的喜悅竟成為無限的恐懼,在手術中,他發現自己全身麻醉後意識依然相當清楚,他目睹了整個開刀過程卻無法告訴醫生…

原本應該失去意識的克雷,在手術中清楚的聽見一切,看見一切,他這時才知道看似善良熱心的醫生,卻是對他輕視不已,將他當成愚蠢小開,最可怕的是....心愛的妻子對他的忠誠令人懷疑,還計劃著不可告人的事,這一切可怕的發現,究竟是克雷的多疑幻想,還是真如他所發現的機關重重,人心險惡?
來源:Yahoo奇摩電影

索命麻醉(Awake) - 預告片
 



以下我的有雷觀後感






電影的主角-克雷(海登克里斯坦森飾)雖然有名、有勢、有錢、有車、有老婆…,
卻患有心臟方面的疾病,需要換心才能活下去,但他的血型是罕見的RH陰性O型
血,所以比較難等到符合的心臟。

他在第一次病發由傑克醫生救了他的命,兩人因此結識成為好友,所以後續的檢
查與心臟移植手術,克雷不顧他母親的建議,決定全權交由傑克操刀。

片中大半時間是在動移植手術,描述克雷雖然在手術前打了麻醉針,意識卻仍然
清醒地聽的見醫生們的對話與動刀的痛楚!過程中發現一項驚人的秘密…


手術畫面還蠻清楚呈現,剖開身體,拿心臟等畫面可能讓人覺得噁心(?)

「麻醉不了自己」這構想不是導演虛構幻想出的情節,而是真有此案例!電影開
頭的引言就先道出「每年超過2100萬人接受麻醉,其中3萬多病人發現自己並沒
有睡著,陷入一種叫麻醉清醒(anesthetic awareness)的狀態」
此影片的特點
算是拍出患有那種病徵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原本主角手術「成功的」被害死了,但他母親為了救活他(受不了刺激而不想活
了,也許也算是一部分原因)
,因而自殺以她的心臟換回兒子的命。
所以克雷用他媽的心臟..keep going alone因為老婆和朋友都是假交情..

克雷偉大的母親-Lilith

(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a)

片中最讓人錯愕(也可說出乎意料)的是克雷他父親的真正死因。(克雷他老婆
倒是還好,可能因為事先看過簡介的關係,值得說的是她真的演得很像,宛如台
灣本土劇裡常見的雙面人~)
這告訴我們不要看一個人在事業或某方面很成功,就
以偏概全地認為他其它部份也都是Perfect。
這讓我想到大一英文看的【藍蝶飛舞】也有類似情況)

克雷的老婆-Jane(傑西卡艾芭 Jessica Alba飾)


整部片還算不錯,短短的1小時24分就道出人心險惡與母愛的偉大。

不過看了其他人的影評,好像蠻多都是負面的..只能說因人而異吧

註:圖片來源-開眼電影+觸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