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金曲獎的頒獎典禮了,我對音樂不是很懂,但是很喜歡聽,
尤其是流行音樂,聽的都以男歌手唱的居多。

今天看了某篇報導評論此次最佳國語男歌手入圍者的獲獎機率,感覺
筆者看好Eason獲獎,但文中指出Eason這次入圍的專輯《認了吧》
裡頭的多首曲目都由早先發行的粵語專輯《What's Going On....?》重
新填詞翻唱自己歌曲而來,筆者認為聽過原廣東專輯再聽這張國語專
輯,會覺得有所失望。不過他也接著猜測評審多半沒聽過原廣東專輯,
所以認為Eason獲獎機率還是很高;而對另兩位入圍者同是唱R&B曲
風的Tank和方大同的比較,那位筆者則認為「也許對於Tank來說,
入圍就是最大的肯定了」

原始新聞:yam天空-新聞



看完他的評語,我覺得Tank 的歌不比方大同差啊,而且我是比較喜歡
Tank 的說...也許我就是他筆下那個聽不懂方大同歌曲的人之一吧~
另一個感覺是他讓我對他所稱讚的那張《What's Going On....?》感興
趣,所以線上聽了那張專輯,再交叉聽《認了吧》,兩相比較


粵語專輯收錄了10首歌,而國語專輯就翻唱了粵語的其中8首,但國語
專輯有再加送一首粵語歌---〈月球上的人〉。雖然八首都是由粵語重新
填詞翻唱成國語,但Eason以不同的唱腔詮釋,感覺就會不同,也算是
有誠意,不敷衍作這張國語專輯吧?



而且國語專輯請來方文山、周杰倫、蔡健雅幫忙打造新歌,方文山也是
我喜歡的作詞人之一,由他作詞加Jay譜曲,就成了我喜歡的歌曲。不過
此張他們是兩人分開創作,方文山將原粵語歌 [ 裙下之臣 ] 重新填詞成
〈煙味〉,而周杰倫自己作詞曲幫Eason量身訂做新歌〈淘汰〉,蔡健雅
也是包辦詞曲創作〈快樂男生〉。

其他的翻唱歌曲中,差別最大的就屬 [ 心深傷透 ] 對照〈愛是一本書〉,
前段都一模一樣,但前者後來就變得像歌詞中一樣,很High !
而 [ 最後的嬉皮士 ] 對照〈第一個雅皮士〉,雖然編曲都一樣,但不知是否
因唱腔詮釋方式不同,讓我覺得前者比較Happy
另外,所有翻唱歌曲中,[ 白玫瑰 ] 對照〈紅玫瑰〉、[ 黑擇明 ] 對照〈月黑
風高〉、[ 富士山下 ] 對照〈愛情轉移〉兩種語言版本都由同個作詞人填詞。
後兩首皆為林夕填詞。

聽完後覺得兩種版本都不錯啦~(Ha..所以我說我不懂音樂咩),不過可以肯定的是
,我投Eason得獎 !  另一個不直接相干的是,我投【不能說的秘密】得獎

PS.對粵語專輯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星吧音樂網之這張專輯線上試聽(內嵌歌詞)

Just FUn ~ 祝大家支持的能如願得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