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介紹過一款圖像編製軟體---Paint.Net,最近沒事就拿來玩玩,結果終於讓我悟出一些功能的使用方法。不知道有幾個有在用這款軟體,大部分應該都在用PhotoShop或PhotoImpact或其他吧,所以我找不到Paint.net的教學,哪像前面兩個還找的到影片檔的教學呢!


當初因為找不到前面兩個的下載,曾找到的一個也只下到一半,印象中檔案很大,所以在找到免費的Paint.net後,就不再找那兩款的軟體了。我是不敢說Paint.net 最好用,我只能說不難用,以下有我使用Paint.net的亂畫&胡搞,有在使用的人可以看下去或給些想法;沒在用但有興趣或無聊也可以看看阿~~~


原本一直在用v3.08的舊版,曾升級過一次,可是發現升級後原有的掛件不見了,也沒看到新版的功能有變多好,所以又換回舊版,直到前幾天才再次升級看看。 結果我發現,可能是我原本把v3.08的免安裝版(下載網頁已被移除)放在D槽的關係,而此軟體在升級時,不會監測軟體存放的正確位置,所以給我重安裝在他們預設的C槽,而官方下載版本,安裝時好像不會問你要存在哪個硬碟,直接就安裝在C槽...這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但是我還是要建議大家升級!因為可以肯定的是最新版有增加一個讓我覺得很的功能!就是在選取物件的選項裡,多了幾個相當於集合概念的東西,讓我選取物件更簡便。(不知道這功能從哪版開始就有了?)



亂畫的人頭~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有一點要提的是,如果直接安裝官方版,附的特效很少。所以我建議可以到我之前PO的那篇先下載免安裝版另外下載我上傳的特效插件,裡面有附特效掛件,可以將那些特效(存放在X:XXX\Paint.NET\Effects 資料夾裡)存到新版的Effects 資料夾裡。→也就是說Effects資料夾是放特效的地方。如果一開始就存在C槽的話,也許升級後,特效不會不見,就不用另外存啦

Paint.Net官網下載(目前v3.36為最新版)

更新:特效插件:某網路空間 (7MB)


將下載的特效插件檔案解壓縮完後,把所有*.dll 檔丟至C:\Program Files\Paint.NET\Effects裡面,然後再開啟 Paint.Net ,就可以在效果的下拉選單看到特效選項了。(如果安裝沒改資料夾的話,預設會安裝在 C 槽的 Program Files 資料夾裡,隨著安裝的地方不同而異,但最主要的是,插件都要存在 Effects 這個子資料夾裡)














讓大家看看v3.08免安裝檔送的效果有哪些(官方只有大約5種)



這些特效我只研究出一些,還不是每個都會,大家也可以玩玩看
最後呼應最前面說的重點:新增的功能。來看看使用者murksoul(←就是本人我..)的說法:「以前覺得要剪下一個人 / 物很難選取,自從用新增的選項配合著用後,選取的人 / 物更相符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1}

以下直擊當紅電玩主角:瑪莉歐,施展影分身術!
原圖
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