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在這陣子發佈新研發出來的瀏覽器---Google Chrome,我想不少人會看在他們在網路界的強大而不免俗的試用這款瀏覽器,也因此很多試用心得在網路上流傳。從我看的幾個有在討論電腦資訊方面、不論人氣多寡的blog裡,每一個部落格每一個人的文章都有一篇以上在談論Google Chrome!好像沒使用過就沒有IT業的sense一樣!?但是我在此時偏偏反其道而行,今天沒有要介紹這款現在討論正熱烈的Google Chrome,我要來說說我曾經推薦的TheWorld世界之窗瀏覽器。

之前認為它有繁中語系,所以以大家自行看看就會用而草草帶過。這次我要直接點出它幾個媲美FireFox、功能強過IE7的幾項特別功能!(以下教學,點圖可看原始圖片

別人說FireFox(以下簡稱FF)可以掛很多好用的插件,而TheWorld(以下簡稱TW)也行。TW在原始下載的瀏覽器其實已有很多厲害的功能了。目前我使用的插件有RSS訂閱、網頁分析器、即時剪貼簿、擷圖小工具、網頁標記工具。還能到世界之窗論壇裡下載更多,需要先免費加入會員才能觀看論壇裡的文章。

★厲害之一:將所瀏覽的整張網頁直接存成圖片
IE只能將網頁存成mht 檔,只是將網頁存成能離線觀看的網頁;而TW能將網頁存成圖片檔,可以在上面標註東標註西,或者是當想要存的網頁圖片在一個頁面放不下、需要下拉捲軸才看的完時,使用這招就能輕鬆用小畫家或其他繪圖軟體將存成的網頁圖片剪裁出想要的部份~
★先進之二:2.1版以上的TW已經有和IE8相同的多個頁面預覽功能。
TW能夠一個視窗開多個網頁這點不用說,當開啟許多頁面時,按右上角的十字方格,2.1版以上多了按左鍵會出現IE8才有的預覽功能;按右鍵會以清單顯示。之前推的綠色軟體是2.0版,只有清單顯示的功能。
★好用之三:在瀏覽器的右下角的小圖示都有其有用之處,某些另外下載的插件也會出現在這裡。
這點需要一一介紹:
◎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像文件紙的圖樣,插件名稱叫Sticker,可當記事本用。
優點是開啟速度很快,便於隨時紀錄文字。只是它其實是用來執行腳本,這功能我用不到,也不知怎麼用,不過把它拿來當便條紙也綽綽有餘~


◎再來從左至右介紹,先介紹一個像狙擊準心的圖樣,插件名稱叫Screener,為一個擷圖工具。
之前提過電腦的照相鍵,但是照出來的範圍都是整個畫面,每次想照某個區塊而已的話,都要照下來貼到Paint.Net上,再擷出想要的範圍,然後儲存;而Screener 的好處是能事先選取範圍,再儲存成圖檔或選擇複製,讓你可以另外貼到繪圖軟體編輯。但是如果遇到第一點說的,想存的圖片一個頁面塞不下,這時Screener 也派不上用場。
◎第三個由兩個方塊重疊的圖樣,可以讓你切換要先觀看新開啟的網頁還是在當前網頁後面開啟。
前台顯示代表當你點擊一個網址,你瀏覽的畫面會從正在瀏覽的頁面跳到新開啟的頁面;而後台表示你瀏覽的畫面還是原本的,點擊的新頁面會默默在後面開啟,要瀏覽點擊的網頁必須另外點擊那個新頁面。我使用預設的後台顯示,由於剛點擊一個網頁要等它全部顯示,需要幾秒的時間,有時網路塞車會更久,像我常逛論壇或看新聞時,常常都是在一個網頁裡點了好幾個連結,再慢慢往後瀏覽~
◎第四個flash圖樣則是開關網頁中的flash元件顯不顯示。
現在很多網頁都有內嵌flash動畫或圖片,所以基本上都選擇開啟,這樣才能正常瀏覽網頁;也許某些原因(我還想不到有啥原因)讓你想快速開啟網頁,看到不完整的畫面也沒關係的話,可以選擇關閉。
◎第五個下箭頭的圖樣為下載管理的快捷鍵。
TW有自家的下載器,也是支援續傳下載,下載速度頗快,有時候下載幾十MB的檔案能飆到2xxKB/s。有了這個下載器,現在我都沒在用IE自家的下載和FlashGet了。
◎第六個喇叭圖樣用來開關網頁聲音
像有些人的部落格會內嵌音樂,不自動播放還好,碰到自動播放可能讓人嚇一跳;聽到喜歡的歌還好,唱的是不喜歡的歌又關不掉;只瀏覽一個內嵌自動播放的網頁還好,開了兩個都自動播的就覺得太吵...總之就是趁此說明我不喜歡內嵌自動播放音樂的部落格,一個文章看完說不定歌都還沒唱完就點下一篇,結果又重新播放,只放一首歌的就要人一直聽那首的前段,很煩!= =+
此時就會慶幸有這個關網頁音樂的功能,讓你將網頁上得音樂關掉,不影響自己電腦上播的音樂。不過如果它能將每個網頁獨立控制就更好了= .=目前選擇關閉網頁音樂會將同個瀏覽器下的網頁音樂都關閉
◎第七個就是過濾彈跳視窗。
有些的確能成功阻止,但是也有遇到失手的廣告視窗,可能還不是很完善吧。不過在TW的論壇裡有阻擋廣告的插件可以下載。
◎第八個是其他瀏覽器也有的:縮放網頁比例,按Ctrl+滾輪可以快速縮放網頁比例。



★多能之四:在側邊列中,除了一般瀏覽器有的我的最愛(書籤)、歷史外,還預設能夠瀏覽「我的電腦」,可以將TW當檔案總管來使用。而我另外下載RSS閱讀器,插件名稱叫RSSView,可以訂閱RSS;另一個插件名稱叫ViewPage,這是將網頁的元件一個一個拆開來分門別類,如網頁的內嵌語法(非?blog語法)、圖片、影像…的物件。就像在剖析一個網頁的成份,可以挑出裡頭的圖片、影像、flash另外存到電腦裡!



★便利之五:先按住Ctrl,在頁面欄位上點選其他頁籤,可以分割畫面、最多可同時瀏覽三個網頁。


★超強之六:最後介紹幾個特點,這些需要到[工具]→[選項]下選擇[進階選項]設定。
◎在「位址列和搜尋列」欄位裡,有網址別名可以設定,也就是能將網頁取個簡短代號。例如我把我的blog設定成「my」的別名,以後我只要在網址列打上「my」,按Enter後就直接連到我的blog!(支援多個網址用同一個別名)
◎在「廣告過濾」欄位裡,有個超強大絕---解除網頁對滑鼠按鍵…的限制!有了這功能,一般網頁通通都能無限制的將文字反白複製、在圖上按右鍵另存…那些鎖右鍵的網頁都拿你沒轍。(不過我到是有碰到壁過,不知道那blog用了啥語法?)
◎TW也支援滑鼠手勢,讓你只要輕鬆甩甩滑鼠就做到別人需要點來點去的效果。在「滑鼠動作」欄位裡還有隱藏下載密技!只要按住Alt 並對著網頁圖片、音樂…元件按滑鼠右鍵,即可將那些元件儲存到電腦裡!(但還是有些會沒辦法利用此法下載)
◎「快捷鍵」欄位的功能和網址別名雷同,只是它將快速鍵改成F1~F12和一些鍵盤的對應鍵。
◎FF 和Safari 以及將正式上路的IE8都有隱私瀏覽的功能,在TW的「隱私保護」裡早有這項功能啦!而且還能細分選項讓人選擇,另外還有老闆鍵的功能,讓上班族能夠放心地在工作時摸魚



其他還有許多功能和好用插件待其他人發覺。不過這好像是對岸設計的瀏覽器,有的插件會顯示亂碼,算是不便之處。
目前最新TW正式版為2.2,而2.3的Beta版已釋出了。相關消息&下載可以上TW官網


不知道痞客又在發什麼瘋..我的blog人氣給我跳到5xx...

會不會太誇張了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