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來恩網誌裡看到一篇交通事故的影片,雖說這類意外在新聞上很普遍,但是以往都是看主播先大致描述過程,然後接下來可能就看monitor上的黑白畫面,或者直接跳到醫院裡訪問傷患、家屬、肇事駕駛等人,一切都是「有聲」的在進行。但是今天看了這段短短31秒的無聲彩色影片,整個事件發生的過程也才前面那10秒,卻讓我覺得很恐怖阿!
也許因為沒有聲音的關係,整個過程看起來很「自然」,連看到撞下去的那剎那,還會讓我懷疑這是不是真的,但可能那人的生命就是在那一秒天人永隔。
文章後面還從交通安全宣導網站(←已找不到網頁)轉貼駕駛人的視覺死角,讓大家了解過馬路的危險性,好注意自身安全!

貨車駕駛人的視覺死角:


聯結車轉彎時,駕駛人的視覺死角:


看完這些,讓我想到自己之前騎車上學都跟車子爭道,本來覺得那樣有點危險,現在覺得該改說危險=..=
最後那張圖教我以後超車要從車的左邊超!不過最好還是離大車遠一點,盡量讓大車先走會比較安全吧(?)
製造車子是為了便利人們,卻也無形變成殺害人的兇器。我認為最好是將車的死角範圍縮小,看是要多加幾面鏡子或者貼幾張後照貼紙…否則看它靜止時的死角範圍好像很大了(圖片位註明角度或量尺),加上車速後,車速越快、死角越大!那要躲他們多遠阿?

轉貼影片(無血腥畫面,但是車禍經過很清楚,請先想想再決定要不要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