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8/07/18
導演/編劇:約翰卡尼
演員:Glen Hansard
   Marketa Irglova
   Alaistair Foley
   Catherine Hansard
   Kate Haugh
   Senan Haugh

一部音樂愛情電影,男女主角都有深厚的音樂底子。由愛爾蘭碩果僅存的搖滾樂團The Frames 的主唱兼吉他手Glen Hansard 擔綱男主角;女主角則由年僅19歲的捷克創作才女Marketa Irglova 飾演(拍片當時17歲),而導演原是The Frames 的前Bass手,現退居幕後當導演,經常拍低預算的獨立電影。



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雖不是專業演員,但是演得生動自然、毫不做作,尤其兩人幾乎包辦了電影裡的歌曲配樂!歌曲大多出自於The Frames 的〈The Cost〉專輯以及Glen & Marketa合作的專輯〈The Swell Season〉,在官方網站上可以聽到完整13首O.S.T



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都沒具名,劇情描述一個街頭音樂家Guy 平常在家幫父親修理吸塵器,閒暇時間用來創作音樂並在街頭賣唱,希望有天能出專輯。某天晚上Guy 唱著自己為拋棄他的女友寫的歌,此時碰到一位自捷克移民過來的女孩Girl 被他的音樂深深吸引,對他詢問東詢問西,兩人因而結識。Girl 因為父親是管弦樂團的小提琴手,自己很喜歡彈鋼琴,在音樂的撮合下,兩人常碰面,為了讓將要赴倫敦的Guy 完成他的夢想,兩個人找了其他順眼的街頭藝人,一起組團錄製單曲。兩個人有著相似的背景,長久的相處在兩人之間萌生淡淡的愛情,導演在最後結局做了保留,待觀眾追憶。但現實生活中的兩人,即使有相差18歲的年齡差距,還是擋不住他們對彼此的愛~(八卦報導)



角色的設定是演員熟悉的題材,也就容易詮釋角色的靈魂,不過因為不是專業演員,對拍戲還是會有些怯場,所以導演常用遠攝鏡頭拍攝,以減緩他們的壓力。

這部小品電影,描述小人物的生活,音樂性高,歌曲也很動聽,讓我想到另一部也帶音樂性且不錯看的《K歌情人》。



註: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資料來源:@維基 & 開眼電影



The Frames 的團員來來去去,更動不少次,目前有五位團員,其中的Glen Hansard和Colm Mac Con Iomaire從1990創團至今,其他是途中新進團員Joe Doyle、Rob Bochnik & Johnny Boyle。


圖片來源

Glen為樂團中的主音兼吉他手;Colm為keyboard手+小提琴+和聲;Joe為Bass手+和聲;Rob為吉他手+和聲;Johnny為鼓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