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 (Grand Theft Auto),中譯「俠盜獵車手」,為一系列殺人、放火、搶劫、械鬥等等為主的犯罪18+遊戲。前陣子推出第四代,預計今年三月要再推出 NDS 版。

 

遊戲玩法很自由,賺取分數的方法是極盡的 do violence ,「破壞」一切!破壞越嚴重,分數越高。雖然遊戲也有警察會抓人,但是遊戲不會那麼容易 Game Over,小狀況只會被抓起來搜出身上槍械後,即被丟到路邊,又能繼續再戰。大狀況則是當執法人員出動特殊部隊攻堅、圍剿你的時候,大批警力會拿槍掃射你,直到你的 HP 耗盡,才結束遊戲。這是指前兩代,以空照方式顯示遊戲場景,遊戲人物都還是迷你型,直到後面幾個版本才將人物比例放大到如一般 RPG 射擊遊戲的大小,畫面也從2D變3D,還加了任務元素、遊戲畫面更細膩、車子也更帥氣…讓遊戲更添豐富度。

 

一個好消息是,前幾天發現發行公司Rockstar Classics釋出了 GTA 一和二代的遊戲檔,免費讓人下載收藏、回味這款經典遊戲。但是在下載前,必須先填基本資料(姓名、年齡、信箱、住址),由於反應熱烈,官方有限制下載流量。如果下載頁面顯示錯誤頁,只好稍後再試囉。

 

而GTA2是從原始版本修改過,保證能正確安裝並執行遊戲,必須自行承擔其風險。另外,雖然它可以免費下載,但遊戲畢竟是有版權的,所以是不能另外複製拷貝給他人,其他安裝注意事項自行看一下它的下載頁面。



印象中,第一次接觸GTA系列遊戲是在我還國中的時候,那時玩GTA2,雖然人物迷你,但畫面還算亮麗(一代畫面比較粗糙,2D),構圖線條比較圓滑了,部份畫面變3D,當時覺得玩法很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是個讓人發洩的好遊戲..!? 記得那時還有幫派群聚在不同區,如果經過幫派的地盤,他們二話不說直接掃射你,所以其實也可以不用幹盡壞事就跟世界 Say Goodbye~其實路邊有些特定地點會藏有醫藥箱補 HP,或一個帶有圓環的符號,走過它可以減少一級罪重程度,也就是畫面右上角的一排星號,星號越多,表示罪越重,通緝你的警力也越多啦。

遊戲畫面:

GTA I 

 

 GTA II

 

而這遊戲另一個好玩地方在於車子可以隨便搶,路上看到喜歡的,只要跑到車前面,電腦控制他們都會乖乖停下來,好讓你不慌不忙的走到車主門邊拉他下車~如果搶到的車性能不錯的話,不仿當賽車遊戲在城市中飆車~GTA2中,最厲害的武器應該是坦克吧,開著它上路破壞,可是連特殊部隊都拿你沒轍~這遊戲暴力歸暴力,但是因為人物迷你,所以逼真度不高,雖然車撞到會凹陷,嚴重會著火很真實,但跟我後來玩的 GTA : Vice City (罪惡之城)比起來,算溫和的了,不過應該是自從人物比例變大後,一代比一代暴力吧?!但是也因為加了任務,太難一直卡關,就只好隨便搶車觀光什麼的,卡久可能就不玩了…(←在說我)當然,遊戲可以存檔,不然就更難玩了。

 

記得在罪惡之城中,那個製造追撞 Pizza外送員以製造假車禍的任務還蠻難的,另一個在高爾夫追殺某男人的任務也很累..( 看來不擅長追殺人..=  =) 最後卡在直昇機那項任務就很久沒玩了。有點想玩SA版~:P

 

延伸閱讀:以圖片簡述GTA I ~ GTA:SA 的發展歷程@遊俠NETSHOW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