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海報 

上映日期:2009/02/27 ( in Taiwan )

導演:葉偉信
演員:甄子丹
   熊黛林
   任達華
   樊少皇
   池內博之

 

【葉問】真的是一部超棒的武打電影!!!(永成:「每天都來打打打,煩不煩啊」~XP)

這部武打場面可以讓喜愛看此類型的人覺得很過癮!由洪金寶指導,但飾演葉問的甄子丹,也為了演好葉問這個傳奇人物,特地學了正宗詠春拳,整部戲打的很精彩~

葉問01.jpg  

劇情背景在武館之鄉---佛山,葉問起初都不曾收人為徒,直到中日戰爭爆發,加上一群北方野蠻人也南下欺侮自己人,所謂的內憂外患讓人頭痛,因此,葉問終於決定開班授課~整部戲可以讓人笑中有淚,淚中有笑。不過,這部劇情不完全都是事實,有些改編,但不會破壞這部戲的精彩度!

葉問02.jpg  

個人覺得看完會跟著身歷其境..很討厭當年的日本兵ˋˊ+++

其實我是因為這部電影,才知道葉問這位一代宗師,剛開始看到電影名稱,還想說這是什麼怪名字..連英文也有讓人誤解的感覺 ( Ip Man ) =..="

葉問本人照.jpg
via

一開始看電影簡介,可能會聯想到更早之前的另一部同樣描寫武術人物、中國遭逢外侮的電影---【霍元甲】,但是兩者時空背景不同,且兩部所描述的主角個性更是天差地遠。兩部的劇情比較起來,我覺得【葉問】比較好看~!

 

延伸閱讀:葉問之子與《葉問》編劇細數電影和歷史差異

PS.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新增一個網路流傳原電影有剪掉的4mins多的片段(部份見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