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M$開放 Office 2010 試用版讓人下載,當時就有預先公告2010將推出線上版 Office,其中部份常用的幾個 Office 軟體將有免費線上版,就在一個禮拜前,線上版的 Office 推出了!只要擁有 Windows Live 帳號(msn帳號),就能登入SkyDrive體驗線上版 Office Web App。

WLO.jpg

免費版的 Office 有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 可使用,只有基本的功能,如果只要簡單編輯/瀏覽文件,還算夠用囉。

這邊就概觀一下各個免費線上版的文書軟體介面:

Word 的基本文書編輯功能都有

WLO_word.jpg

不過其它圖片、繪圖、組織圖特效等編輯功能都沒了,只剩下簡易的圖片縮放功能,唯一出乎我意料的是---組織圖的選擇種類倒是蠻多的

組織圖種類.jpg  

Excel 釋出的功能很還很少,我認為最基本的運算功能竟然沒有..這下 Excel 都不 Excel 了…只能滿足需要簡單資料登打/篩選、排列簡易資料的使用者

WLO_excel   

PowerPoint 的功能也很基本,少了編輯物件動畫和投影片切換特效,是說我做PPT很愛用動畫,不過這功能被閹割也沒有 Excel 少了函數運算功能還錯愕

WLO_PPT.jpg

而線上PPT的出乎意料點是,它的圖片有多種特效可以選,但是反倒把圖片大小給固定住了..如果跟 Word 的圖片格式功能合在一起,那圖片編修功能就完整了..M$是故意的吧…

WLO_PPT2.jpg

OneNote
應該不算是學生族常用的文書軟體,由於它跟Word 的功能有重疊,雖然多了 Word 一些功能,不過不是必要,就大概看一下它的介面吧

WLO_OneNote.jpg

簡單來說,這是微軟免費提供大家使用有限功能的部份 Office 軟體,也許單純在線上瀏覽是最方便的吧,因為功能太陽春,簡易編輯還可以,需要做精美專案什麼的,就還是需要付費版才夠用。不過它也提供協作文件功能,讓大家又多了一個平台可以線上共同處理文件。未來不知道會不會再釋出多一點功能(尤其是 Excel),尚待觀察啦~

附帶一提的是,文件只能存成2007檔案類型(*.docx、*.pptx、*.xlsx),所以電腦中沒有 Office 2007以上的人,需要下載套件才能開啟線上編輯的檔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