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 Men_Poster.jpg
北美
上映日期:2010/3/19
演員:裘德洛
   佛瑞斯特惠塔克
   李佛薛伯
   Alice Braga
   
電影改編自《Repossession Mambo 》小說(中譯:器官回收員),劇情述說未來醫學進步到一切器官都能人工製造,由 Frank 管理一家 The Union 器官租賃公司,他們掌握器官的製造技術,不管是心臟、眼珠、耳朵任何器官壞了,都能到他們那邊租一個健康良好的器官,但是價格不斐,而且晚一天繳款還得附利息,如果沒按時付款將會由公司的討器官人員不管承租人的死活,都會追討回來。

Repo Men】 Trailer


Repo Men_Frank.jpg
而裘德洛
飾演的 Remy 和 佛瑞斯特惠塔克 飾演的 Jake 等人負責追討器官,因為每個人工器官都附有條碼,像是市場裡的商品一樣,依條碼來管理承租人資料,也能利用它來追蹤未按時付款的承租人。
Repo Men_Frank2.jpg
↑他看起來就像在刷冷凍豬肉的條碼一樣...

似乎他們就像警察一樣,確切的說他們權力比警察還大,可以隨意闖入承租者的家裡,施行麻醉後,自行解剖、取出該器官(因此不時有解剖的血腥畫面),然後將器官交回到 Frank 手上,讓他將資料清除。這是個交易,承租人在簽約的當下,也許他的大部分權利就交給 The Union Co.,所以想要繼續保有承租的健康器官,就必須按時付款,這似乎是一個你情我願的合法商業行為,直到原本一直是扮演討債角色的人變成了被追討人,整個規約又全然翻盤,情況有了180度轉變
Repo Men_Jake&Remy

男主角 Remy 因一次追討行動,意外差點喪命,導致心臟衰竭或停止那類的,他的老闆 Frank 和他好友 Jake 為了讓他活著,勸他租一顆人工心臟,而他因為這次意外事故後,無法再如以往快、狠、準的向人動刀拿出他們的器官,即使轉到業務部,卻也無法勝任那份工作,因此無法按時付器官租金,隨著他的租金支付期限越來越近,他也成了被追討的對象,他在逃亡的期間,遇到同是天涯淪落人的 Beth ,於是兩人一同亡命天涯,兩個人在躲了一陣子後,還是逃不過 The Union 追蹤的功力,於是 Remy 決定深入虎穴,結束這一切
Repo Men_Beth.jpg

是說我原本覺得 Frank 還蠻無賴的,當他還是討債人的時候,他從沒想過那些債務人的感受,他認為未按時付錢就付出代價,天經地義,但是當他也成了需要租一顆人工器官的時候,他付不出錢的時候,他又耍賴的想逃跑,想將他的租賃資料從 The Union Co. 刪除,而且我不解難道這時候,已經沒有器官移植手術了嗎?他寧可殺好幾個來抓他的 The Union Co. 追捕人員,為何不把其中一個死掉的追捕者的心臟拿來比對看能不能適用在他身上,再把原本租的心臟歸還就好?不過這是科幻動作片,是沒必要那麼挑啦~我想推的主要原因是結尾來了一個轉折,讓我覺得還不賴,頓時好感大提昇~

這部片有點類似前陣子布魯斯威利演的【獵殺代理人】,不過好像沒那麼有警世意味,整片又蠻多解剖畫面,血腥程度頗高。

獵殺代理人 海報.jpg

而女主角還蠻面熟的,查了一下才知道她有演【我是傳奇】!這時再回頭看這張【索命條碼】劇照,說它是【我是傳奇】的劇照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呢..XP

Repo Men

註:圖片取材自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