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睡覺的

可是躺在床上睡不著

所以瞇了幾分鐘後決定出門去看書



果然還是諾貝爾好

店裡的裝潢  有閱讀區

裡面很多書籍沒有封套

在裡面待好幾個小時都沒問題




文學類的書我比較喜歡看外國文學

((以前喜歡看網路小說  藤井樹那類的

後來看過九把刀的幾本 覺得也不錯)


前幾篇說到在奶奶家住的期間  看的其中一本是《第13個故事》

還有幾本書名  記在心裡都很想看:

《不存在的女兒》、《迫不及待上天堂》、《追風箏的孩子》、《秘密》…



一進門我就四處看看

想拿1~2本  然後找座位坐著開始細讀

我在拿了某人開給我書單中的書後

原本想找《迫不及待上天堂》來看

但是找書的途中看到一本書

《玻璃中的女孩》

不知道為什麼

我當時腦海想到的是  玻璃〝瓶〞中的女孩...

一個玻璃瓶裡裝著一個女孩

然後就好奇的把那本書拿起來看封面簡介

((也許我那時精神真的不好

否則要是平常

看到這封面和書名  我八成不會把它拿起來看)




作者:傑佛瑞.福特                  譯者:謝瑤玲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23日

內容簡介:
狄亞哥是個十七歲的非法墨西哥移民,自小被幻術大師湯瑪斯.薛爾收為養子。他們兩人加上孔武有力的保鑣安東尼,一起演出精心策劃的降靈術,詐騙紐約地區傷痛的有錢人,因此在艱苦的時局過著舒服的日子。

這默契絕佳的完美三人組合,一直用幻術騙取大量錢財,直到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改變了一切。

薛爾在「和死者通靈」之時,看見玻璃上倒映出一個小女孩的影像,無聲地向他求助。他開始正視起自己的良心,不餘遺力地協助尋找那個小女孩──—帶著狄亞哥墜入一個糾結的謎團,其中隱藏了致命的秘密和恐怖的實驗。
(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感覺故事還蠻特別的

想到電影【巴黎拜金女】(不過還是跟這本書的類型差很多啦)

還想到一本書是關於教一個小孩偷竊的故事

我已經想不起來那本的書名了

只記得是一群由小孩和大人集結而成的扒手集團

而這本是靠通靈術(假的)騙取富人的錢

我還沒看完

但是光看了一半就已經覺得很好看了

感覺就像在看HBO!

故事背景於美國經濟大恐慌的時代

兩個自稱能招魂的通靈者---薛爾(三人中的老闆)、狄亞哥(薛爾的養子)

和一個保鑣---安東尼

靠著招魂  專門欺騙富人的錢

故事以狄亞哥為第一人稱

描述他們的騙局手法

以及他們三人私下的生活互動

我覺得從一開頭看起    就不覺得乏味

其中(半本的其中~)我覺得意味深長的一句話:

「當毛毛蟲變成蝴蝶,有了飛行的能力時,牠是不是還記得當毛毛蟲的時候?」

有趣的問題~



會有這種騙術的產生除了"市場"的需求外

跟背景也有很大的關係…

薛爾的父親在薛爾小時候沒教他什麼  就教一堆騙術

而狄亞哥原本為墨西哥的非法移民

在某天晚上因為挨餓而昏倒在路邊

被薛爾救回並傳授他騙術

薛爾不同於他父親的是

他還為狄亞哥請了家教

也會要他看很多書

算是做他父親沒做的事。

因為薛爾靠騙術賺錢

本身是個降靈的騙子

所以他不相信真有降靈術的存在(也不信上帝)

要是跟他說誰能通靈或也有降靈術之類的

他會說那人一定是騙子。

狄亞哥在"工作"時

要扮演成一位印度人

名字也改成安渡

他在學習當個騙徒的期間

是由薛爾的好友,也是老師的人教狄亞哥如何扮演好印度人的角色

他要背印度文的聖經、一堆難懂的詞

好用在騙局裡。



因為還沒看完

我也不知結局會不會出人意料或很精彩…?

不過還好我出門沒帶多少錢

不然我一定把這本買回家!

總之

無預期的看到這本

沒想到還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