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了我兩三年,最後真的到此為止了……T^T…
這次中的毒太深



事發前一晚還沒任何徵兆,隔天開機就無預警的出問題,
在登入電腦後畫面就一直停留在桌布,其餘桌面圖示、工具列都沒跑出來
等我叫出工作管理員來重新啟動explorer.exe就跑出這怪桌面
不只綁架我的桌面還將我的C&D槽隱藏起來,連執行程式、登錄指令、工作管理員…全被停用
即便後來將他們一一回復後,重開機依舊回溯...
而用NOD32掃毒卻還是掃不到,用Spy. Doctor將掃到的一些木馬程式刪掉後,卻還是沒起色
這次完全束手無策的原因就是不知道病毒的起源、名稱,
我將有關的名稱當關鍵字搜,資料卻少的可憐,頂多找到疑似「流氓軟體」搞得鬼

最後將NB拿到Nova商場裡,隨便找一家店幫忙修,
雖然向對方說希望能把毒刪除,不動用到重灌這個動作為前提,但再問過價錢,了解處理中毒的作業價格約三百;重灌作業的價錢約八百的行價後,就大概知道最終的後果了…(這裡就得說,我弟上次請人到府服務,重灌後對方還送回的價錢只要六百耶!我自己拿到店裡,等修完也是親自去拿的竟然還貴了兩百

不過還好C&D槽雖然只是被隱藏原始的正常路徑,還是能夠利用別的方法開啟,所以我還能在拿去重灌前,先把一些檔案移動到我的外接式硬碟,所以有些東西是挽回了,現在可惜的就是我的字型,之前安裝了一堆字型都沒了,現在也忘了要去哪安裝,目前還搜不到那些

另外可惜的是我的WMP11再重灌後貶成了WMP9...還說什麼灌SP3..有比我原來的SP2好多少嗎= =?
裡面的程式感覺蠻舊的,連防毒軟體也只安裝Spy. Doctor...在那裡的時候忘了為何我原本不把它當防毒軟體的原因,等到回家使用才發現它沒辦法直接在檔案按右鍵個別掃瞄,所以我只好另外去下載avast 來用...

雖然D槽留住了,有些程式卻無法正常開啟...不知道是否和我備份的時候有關
而且很多設定都和原來的不同,即使目前把想的到的都裝回來,還是不一樣了=3=...
尤其是外觀的字型看起來明顯差很多,明明將那特殊字型安裝回去了

我還需要時間來適應…



今天唯一好的是,竟然有收到四折的明信片!
晚了一天回覆,沒想到他還是寄給我!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