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想要把某張圖裡,幾個認為多餘的地方刪掉並保留原背景且不失真。
也許是照片無意間拍到的污漬、路人甲乙丙丁,或許是合成圖片所需,又可能是喜歡的圖上面多餘的網址…
用小畫家或Paint.Net等其他繪圖軟體是一種方法,只不過這比較耗時又費工;加一些圖形、文字或作些特效將它蓋住也行,但其實不用這麼「麻煩」(←也許有人已經改的得心應手,不覺得如此)。現下有一個不到1MB的小軟體專門幫你擦~擦~擦飾你不想看到的anything!當然只限在圖上的~

檔案名稱:Teorex.Inpaint 1.0.0.2
檔案大小:解壓後675KB
官方網站:http://www.teorex.com/inpaint.html  (提供試用版下載)

使用的方式官網已經有介紹,此軟體只有唯一一個偽裝圖像的功能,所以沒有很複雜的選項。軟體裡除了最大賣點的「偽裝」(Inpaint)之外,其餘都是編輯軟體有的熟悉功能(開啟文件、復原、放大、選取…)
好啦!說再多也沒有圖片來的清楚!以下讓大家參考一下操作方式。就拿之前介紹過的其中一個好站但因為涉及侵權的問題而關站的Muxtape圖像來作實驗。(雖然是偷懶的範例..但是重點在操作方式!就不要太計較了~)

Example : 擦飾原圖右下角部份網址
原圖



...這個例子很爛我知道...(我猜看倌的OS.用小畫家的白色畫筆劃過去就好啦..),所以再重申一次重點看我的操作方式就好~XD
這款軟體只有560KB,修圖的原理是利用選擇圖像周圍邊界的像素來重建圖像(白話一點就是它會「複製、修正」你選取的範圍來覆蓋你想改的地方)。就因為檔案小,所以功能也變的精簡,沒有魔術棒、選取範圍的模式只有兩種,如果遇到不圓滑的圖像或想刪除圖像的背景很複雜的話,選取圖像就沒有那麼好上手了。好處也是因為檔案小,開啟速度快,操作方式簡單,所以對一些容易擦掉修飾的圖已很夠用了。

官網舉的例子

↓不知道該不該分享的檔案...


PS.因為這軟體,讓我終於真正了解Paint.Net 裡的克隆圖形工具是做啥用的!原來擦飾圖片是它的其中一樣功能,也有人用它來修飾圖,我覺得還能用來複製圖像~功能很多樣呢!
另外趁此篇的介紹,試用一下最近下載的FSCapture,只喜歡套用浮水印還有照的到游標這兩種功能,其他還是先用已經熟悉的Paint.Net 修圖再套浮水印,做的還蠻久的說...這樣好像不能說已經熟悉...=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