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網際網路的發達,蠻多網頁走實用類的小工具服務,寫個程式、架上網頁,只要使用的人多、做出口碑後,說不定能被Google、MS等大商看上,也是能賺錢~(看多了六先生的網誌,就會想到這裡去..{#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進入正題..] 這次整理幾個幫圖片作美化/修編的免費網頁資源,有的含有繪圖軟體的基本功能;其他則專供作特效,這些特效中,也包括具KUSO性質的圖片合成

1.線上圖片編修軟體:FotoFlexer
http://fotoflexer.com/
FotoFlexer - The world's most advanced online photo editor via kwout


這網站提供多國語言,也支援從一些較知名的相簿或社群網站(e.g.Picasa、Flickr、Facebook…)匯入圖片,只要先在首頁下方點選欲加入的特效,則無須註冊也能使用;但如果想使用英文以外的語言,網頁會先要你註冊成會員才准你使用。這網頁除了提供一般繪圖軟體有的工具外,還內建蠻多種類的特效,值得一提的是,在Geek選項下,有個剪刀圖樣,名稱為Smart Scissors的工具,是智慧型去背工具:不同於一般的選取工具,它能夠按照你所出的範圍,自動修正物件的密合度。(欲看圖片教學可參考
其他功能還很多樣,可以當成Web版的繪圖軟體了。

讓各位預覽一下部份工具和我的試用範例


其實真正改好的圖是下面這張加了動畫的gif檔


2.多國語言的Free線上圖片處理


這網站就真的無須註冊,可以直接使用繁中介面,首頁和FotoFlexer一樣也有提供幾張照片讓人試玩。不過他的主要服務項目著重在特效部份,已經將特效作出一個個的「指令」(按鈕),只要你會點滑鼠,就能輕鬆作出它所提供的效果,還蠻簡便的,就像傻瓜版的圖片特效工具~例如在基本處理選項下,你可以將圖片改成懷舊夢幻的特效,還有特別的恐怖特效;而高階處理選項下還有新聞圖片卡通相片等的變化,其他還有壓縮、剪裁、邊框、浮水印、改尺寸…選項能使用。

3.幫圖片加入水中倒影特效的WaveMyPic


我想首頁上的那張例圖就夠明瞭了,不用再多作解釋。特別的是,這網頁除提供水中倒影的特效外,例圖上的藍綠兩個按鈕還另有其他功能,藍色幫圖像轉換成文字,這很久就有了,只要從電腦上傳任一張照片,它會轉換成用英、數或符號文字組成,變成txt檔下載。這裡也有相同服務;綠色幫有「喀」到人事物的圖片現原形,並mail到你的信箱裡。但是我試了兩張都沒成功,不知道是不是有限制照片大小或只限人臉辨識還是其他什麼限制?

4.幫圖片加上陰影特效的PICSHADOW


這網頁和WaveMyPic一樣,也有例圖了,只是在圖片的右側和下方簡單的加上陰影,再多個能夠調整圖片大小的功能。

5.幫圖片加上倒影的ReflactionMaker


這個特效如同物品(人)的倒影能反射在乾淨、光滑的磁磚上。不過如果沒處理過原始圖片,大部分會不夠逼真...因為這網頁已經將特效「指令化」,只能在原圖的下方多加一張倒影圖,沒辦法讓使用者先選擇要從原圖的哪部份以下開始作特效,是蠻可惜的地方。
以下直接拿原圖作倒影的失敗品和處理過後的勉強品{#emotions_dlg.emotion_010}讓大家比較一下

[合成篇]


6.合成底圖很多樣的PhotoFunia


這網頁很多人推薦,可說是頗獲好評阿!最初發現時,有不少是限制會員使用的,今天再去看看,發現都開放免費使用了!而且又有更新一些新樣式,以後也還會增加吧。不過之前常出現網頁錯誤的情形,不知現在改善沒?

7.與雜誌封面合成的我是大明星


這合成特效以市面上的雜誌取成諧字當作樣式,讓你也能一圓明星夢~


除了合成照片的網頁外,其他用各位自有的繪圖軟體作業也行,但是如果出門在外,當手邊沒有(慣用的)繪圖工具,又需要美化處理圖片時,這些免費線上工具就能發揮它的用處啦。像是交報告或使用別人/公家的電腦,不好安裝軟體時,有這些網頁工具在手,美化圖片就不成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