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 Days of Summer_poster.jpg 

上映日期:2009/11/20
導演:馬克偉柏
演員:喬瑟夫高登拉維特
   柔伊黛絲錢妮
   傑弗利阿蘭德
   克洛艾葛蕾斯莫瑞茲
   馬修格雷古柏勒

一部扣人心弦的描述愛情現實的另一黑暗面,自認為。
在許多人的愛情裡常見,現在應該也還在許多城市的角落裡上演,所以得到不少共鳴

劇情不同於一般愛情片,以男方 Tom 的角度紀錄這段和女主角 Summer 500天的糾葛,雖然也是一男一女,從相識到相戀,但是卻不落入俗套。而且表達方式不從第一天到第五百天的順序直述過程,而是跳躍式的播放某天 Tom 回憶起和 Summer 之間的片段,雖然時間順序被打亂,但是表現出每個人在某個時間點,會回憶起某天和誰發生什麼事,那種時間交錯的意象。

【(500) Days of Summer 】Trailer

500天
將近一年半的時間,濃縮在這部95分鐘的影片
簡單的表達讓人覺得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500 Days of Summer.jpg 

是說我現在少了很多感覺,無法用詞語形容,然後看了史丹利的觀後感有雷),其中對電影裡許多幕的解說,不只道盡導演想表達的,也道盡許多人的心吧~而在他推薦他學長所寫的影評,更深入解釋了電影中,出現過的幾首音樂、幾個場景所隱含的寓意,適合看完電影的人看,可以當延伸閱讀

zooey.jpg 


失去的時候,有時候會跟著對彼此曾有的回憶都覺得失去了意義,尤其是被另一方玩弄後。
當時覺得彼此都一樣感到快樂,但是發現對方騙了你以後,就會開始懷疑,當初他的感覺,是不是不如自己所想的,也會開始疑惑自己的感覺是不是假的。然後會覺得那些感覺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痛苦或快樂都是自找的,你想往好的方面想,就覺得那是甜美的;往壞的那面想,又變作可恨的,全都是各自表述。
當 Tom 覺得他以前認為的那些是錯的,愛情這件事是假的時,Summer 卻反認為他以前所說的是對的。
兩人在經歷了快500天的日子,對愛情的價值觀卻互換了…(也難怪要罵Jenny..)
誰對?誰錯?
只能說還沒遇到對的人,也許有幸再一次墜入愛河,好像是說 Tom 的確沒錯,但如果他只是另一位 Summer 呢..
無止盡的重複,還能堅信自己的想法嗎

PS.圖片取材自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