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族這一輩的年輕人

7、8年級的人 (也才一個8年級啦)

都有相同的回憶

在爺爺奶奶家度過童年的回憶

我奶奶生四個小孩  一女三男

最大的在當兵過程中逝世

其他三個生的小孩從小都給我爺爺奶奶養

直到該上幼稚園或小學才自己扶養

我爸是老么

小孩也是所有小孩中  年紀最小的

我奶奶記性很好

雖然她現在常說她老了、越來越容易忘東忘西

但是我們小孩子小時候的事情她都還記得

我到現在才知道

原來

我小時候曾經掉到裝滿水的浴缸裡...

我奶奶說她在盛熱水準備幫我洗澡時

聽到有水冒氣的聲音..也就是我溺水在吐泡泡的聲音

趕緊跑去看 然後把我救起

難怪我現在學不會游泳......= .=a



我爺爺奶奶家很古老

原本是三合院

後來因為隔壁建了堤防

所以面對堤防的那一排改成車庫  變剩兩排房屋

洗澡是燒熱水洗

用木柴生火的那種  (現在也是~)

睡覺的床有一張是榻榻米

床有一扇門能關起來

晚上睡覺外面會放尿壺
(我表姐說很酷~她跟同學說的時候他們都不知有尿壺這東西)

半夜想上廁所就不用跑到外面上廁所被冷醒

因為那裡只有一間廁所  

要走一段沒有屋頂的庭院小路才能上廁所

廚房也有從前生火煮飯的灶

不過現在都用瓦斯爐啦~不然都不用吃飯了



另一邊住了一位比奶奶年紀小一點點的人

三嬸婆

從小叫到現在

好像理所當然

所以完全忘了它的含意

她生了四個兒子

三個都結婚了

現在有四個孫子

三女一男

我一直給他們的定位是「隔壁家的小孩」

現在突然清醒發現...

他們都是我的親戚耶!

就像我的表堂兄姊一樣耶!

也許以前有一點認知 但都沒去深思這關係

直到我都20了才真的有意識到...=..="



今年看到表姐他們

大家都出社會了

在學的剩一個大四表姐、我和我弟了

大四的也要畢業啦

所以也可以說剩兩個了

而我也快邁入社會..

尤其現在更有感覺

因為今年大家去拜拜

光擲笅就大概花了二、三十分鐘了吧

都是表哥、表姊、堂姊在問事業

好像一定要擲到至少連續兩個聖笅才能罷休

只有最大的表姐最順利連三聖笅

其他人都擲了好幾次

聽姑姑說神明聽不懂國語,只能講台語祂才懂...=0=?

所以都是奶奶問和擲

他們都要問該不該待在同一間還是要換頭路

還要問會不會加薪啥的

真複雜的社會...我的感想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k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